須川展也大師演奏生涯35周年音樂會2/8宜蘭演藝廳登場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薩克斯風在台灣十分盛行,一把樂器、一個簡單音響,就能演奏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不經意就可以聽到薩克斯風的迷人樂聲。

台灣傑出旅法薩克斯風青年演奏家李宗澤留學歸國後,選擇留在家鄉宜蘭貢獻所學,推廣薩克斯風教育不遺餘力。2018年暑假,李宗澤老師受邀至高雄擔任須川展也大師音樂營師資、並在同年聖誕節與須川展也大師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與這位國際級的大師兩度同台演出,並相處熟識,特別把握機會邀請須川展也大師到宜蘭演出,讓在地鄉親不用到外縣市也能夠欣賞大師風采,並且舉辦大師班講座,向薩克斯風愛好者們傳授演奏技巧以及分享他的演奏經驗。

須川展也Nobuya Sugawa是日本國寶級薩克斯風大師,Yamaha薩克斯風國際代言人。每年有近百場的音樂會演出,受邀至世界各地超過20多個國家舉行大師班、音樂會。許多著名的作曲家為他編寫作品,無數作品均在國際樂壇上知名度甚高,部分甚至被評為20至21世紀最重要的古典薩克斯風音樂作品。其中包括:吉松隆《Fuzzy bird
sonata》及《Cyber bird concerto》、馬丁•艾勒比《cinnamon concerto》、史沃特茲《Dance of UZUME》、長生淳《Paganini lost》、葛雷格森《Concerto》等。在眾多樂曲中,吉松隆的《Fuzzy bird sonata》令須川在國際音樂舞台受到矚目,因此被稱為 「Mr.Fuzzy bird」及「Mr.Sugawa」。

須川曾為日本與海外唱片公司錄製超過30張專輯,不僅收錄自己的作品,還囊括了與不同音樂家合作演奏的樂曲。美國大提琴家 Ron Carter 及著名爵士吉他手 Martin Taylor 等均曾是合作對象,演奏類型橫跨古典、流行、現代、爵士。他所錄製的唱片可謂將古典薩克斯音樂帶入一個全新的領域,足以影響世界。

從1981年到2010年,須川一直擔任日本東京佼成管樂團的首席,1996 年獲頒授「濱松藝術及文化特別獎」,2009 年被委任為「濱松市 yaramaika 大使」。而現在,須川除了是一位獨奏家,也是 Trouvere 薩克斯四重奏的成員之一。此外,他也是 Yamaha 管樂團的常任指揮及東京藝術大學、京都市立藝術大學的客席教授。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享譽國際的須川展也,過去十幾年來曾多次受邀到台灣演出,今年將首度到宜蘭舉辦演奏生涯35周年音樂會,攜手日本鋼琴家小柳美奈子與臺灣傑出旅法薩克斯風青年演奏家李宗澤、陳谷榕及得意門生東京藝術大學碩士崔師碩,帶來精彩動聽的薩克斯風音樂會,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音樂會活動時間、地點:
2020 年 02 月 08 日(六)下午14:30 宜蘭演藝廳(票價:800、500、300)
2020 年 02 月 09 日(日)下午15:00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 (票價:1200、1000、800、500)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音樂會演出曲目:
1.Ave Maria / G.Caccini編曲:朝川朋之

2.日本民謡による狂詩曲 / 石川亮太

3.Concerto for alto saxophone and string orchestra,Op.14 / Lars-Erik Larsson

4.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 Richard M. Sherman,Robert B.Sherman
編曲:高橋 宏樹 (薩克斯風四重奏)

5.The Planet Suite-Jupiter 行星組曲-木星 /Gustav Holst
(薩克斯風四重奏與鋼琴)

6.Adios Nonino /A.Piazzola 編曲:啼鵬

7.Fuzzy Bird sonata / 吉松 隆

備註:主辦單位保有曲目異動之權利

須川展也大師班講座時間、地點:
2020 年 02 月 07 日(五)晚上19:00 宜蘭人故事館
2020 年 02 月 09 日(日)晚上19:3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演講廳(票價500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