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 2020東北角山脈旅遊年活動 千人揮汗登草嶺古道健走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觀光局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在今(15)日舉辦草嶺古道健行日活動。

今天活動邀請熱愛健行的朋友,一起踏訪串連福隆、遠望坑親水公園、草嶺古道至大里天公廟的古道健行路線,活動搭配地方特色市集、藝文表演與限定的紀念品等讓遊客實地感受豐富的人文魅力。為深化古道的人文歷史意涵,今年特別邀請了知名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為古道錄製導聆,讓健行者除了融入自然美景之外更能進一步了解發生在這裡的歷史,讓整段路程更加豐富,具有深度。古道導聆至東北角官網即可下載收聽https://reurl.cc/1xdyVX。

草嶺古道是東北角非常受歡迎的一段健行路線,也是昔日往來台北和宜蘭之間的淡蘭古道北路支線之一,富含人文魅力,劉明燈北巡時留下的雄鎮蠻煙摩碣與虎字碑、客棧遺址等皆在此路段中;再加上沿線多元的生態資源,這一段路彷彿是一本能閱覽歷史、親近自然的實境故事書,更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淡蘭古道北路之中,必訪的路線。草嶺古道健行日,東北角管理處邀請地方業者於福隆遊客中心、遠望坑親水公園、大里遊客中心擺設攤位,作為遊客健行的休憩點,也同時感受具地方特色的食、宿、遊、購;路線上更安排藝文表演,結合在地的國中小,讓古道健行日現場成為豐富趣味的嘉年華會。

針對東北角管理處轄內的淡蘭古道北路,也邀請知名的山林手繪師─沈恩民繪製路線圖,並以此作為設計規劃「我的淡蘭北路」集章活動(8月15日至11月15日),讓遊客循著路線蒐集印章,完成屬於自己的淡蘭北路健行之旅;遊客完成指定章數就能至福隆遊客中心或大里遊客中心參加摸彩活動,有機會帶走價值超過萬元的大獎!詳細資訊可至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ecoast.nsa/

另外,今天活動也與全臺最大健行資訊平台─健行筆記合作,打造「東北角生態步道推廣專區」,並於5月1日至11月30日推出「東北角生態步道尋寶石活動」,民眾只要下載健行筆記APP按圖索驥,除了蒐集可愛的手繪風寶石外,還能參加平台的抽獎活動!(東北角生態步道推廣專區:https://reurl.cc/D9RG2e)。

東北角管理處提醒遊客,配合指揮中心近期推行防疫樂活新態度,希望民眾在維持個人防疫措施(勤洗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的情況下,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一起建立安全的出遊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