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淨零排放.冬山鄉公所員工及柯林社區聯手植樹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近年來氣候變遷劇烈,去年宜蘭地區接連發生乾旱及致災性豪大雨,顯示極端氣候已明顯影響我們的生活,減少碳排放已是重要議題;森林不只能涵養水土更具有強大的固碳能力,對於改變極端氣候效益頗高;冬山鄉公所為響應淨零排放趨勢,特於今(4)日舉辦植樹活動帶領大家一同邁向減碳新生活。

植樹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冬山工作站同仁解說植樹要訣及宣達相關政令,也邀請柯林社區居民一同共襄盛舉。本次預計於萬長春水圳公園池周圍約 400 公尺種植廣受大眾歡迎的「桂花」,共計 1200 株,不僅能為周遭增添綠意,更能讓來遊憩的遊客一聞芬芳。

在疫情的寒冬過後,迎來解封的欣喜,冬山鄉公所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循往例共同舉辦植樹節活動,希望藉由本活動,喚起鄉親朋友對森林資源及植樹減碳的重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