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月經日』 贈衛生棉愛讓礁溪『月』來越美麗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為響應5月28日「世界經期衛生日」即將到來,礁溪鄉公所今(26)日上午與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共同攜手舉辦「愛讓礁溪『月』來越美麗 響應『世界月經日』暖心獻愛、捐贈衛生棉關懷弱勢家戶一整年」活動,期能呵護弱勢家庭女性、消弭月經貧窮,共創性別友善環境。

礁溪鄉公所表示,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捐贈給設籍本鄉且符合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領有兒童少年生活扶助津貼之13歲至18歲在學女學生,提供每人一年24包衛生棉(計1704包)及祭品禮盒各1份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礁溪分會致贈防疫口罩每人1份,受惠人數有71名,由礁溪鄉公所每半年發放一次,同時也透過發放時,關懷弱勢家戶的生活狀況;近年來「月經貧窮」、「月經不平等」等議題逐漸受到各國的關注,礁溪鄉公所推動捐贈衛生棉活動,期盼透過實際行動來關懷經濟弱勢家庭,在此也呼籲社會大眾請重視月經議題、破除傳統月經刻板印象及落實性別平等教育等觀念,對於身邊女性能多一份理解、體諒和關心。

活動中,礁溪張永德鄉長親自頒贈感謝獎,感謝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礁溪分會的愛心捐助與無私奉獻,宜蘭縣聯合勸募基金會董事長陳耀德表示,全力支持捐贈活動,本次總共募集17040片衛生棉、71份祭品禮盒,希望能幫助經濟邊緣家戶的女學童在購買生理用品上減輕負擔,更舒適地面對生理期所帶來的不便。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礁溪分會也捐贈口罩給經濟弱勢家庭,感謝林寶彩會長的熱心捐助讓民眾更安心的面對防疫。此外,也很感謝礁溪國中吳錫傳校長與吳沙國中許志成校長今日特地出席參與本活動。

活動最後現場嘉賓一起進行大合照,現場氣氛非常溫馨,適逢防疫期間,雖然疫情拉開了人際距離,但經由此活動更拉近人心,期待台灣早日擺脫疫情恢復正常生活,在「世界經期衛生日」前夕獻上滿滿溫暖、期許拋磚引玉,散播愛到社會每個角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