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敵情威脅 蘭指部戰車備戰 女戰車駕駛:不擔心我們絕對會贏!!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國軍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進入第四天,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今(29)日執行進入反擊待機位置遂行戰力防護任務,面對敵情威脅,戰車罕見出現在街頭,讓宜蘭民眾備感安心,國軍時刻都在身邊,捍衛著你我安全;女戰車駕駛下士符媞雯,擔綱這次任務的戰車駕駛,被問到近期共軍頻繁擾台,她表示,不擔心兩岸情勢緊張,國軍訓練紮實,我們一定會贏。

蘭指部此次M60A3戰車行駛於營區外道路演練,是結合敵情考量,模擬戰時景況。在幹部命令下達後,戰車依令迅速完成戰術機動,進入各反擊待機位置,並藉現地實施隱(掩)蔽及偽裝作為,落實戰力防護措施,待命實施反擊,給予來犯之敵迎頭痛擊。

蘭指部強調,國軍部隊秉持著「仗在哪打,就在哪練」的精神,以仿真方式,力求將戰力發揮極致,藉由反覆練習和推演,驗證計畫的可行性及適切性,讓戰時各項應對作為能更加周延、完善、迅速,促使官兵熟悉作戰環境,以建立堅若磐石的防衛戰力,展現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

蘭指部戰三連戰車駕駛士下士符媞雯說,這次執行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任務,是她第一次駕駛M60A3戰車於市區道路上很興奮,很開心,除了驗證平日駐地訓練成果外,更能結合戰場景況,深化敵情意識,是相當難得的經驗,駕駛戰車的訓練雖不輕鬆,要克服體力上的負荷,但她相信只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就能證明女性一樣可以勝任戰車駕駛一職。

22歲的符媞雯從軍1年多,擔任這次戰車駕駛任務,她表示,開戰車真的很辛苦,尤其煞車很重,且只能用非慣用的左腳踩,非常困難,駕駛環境也不好,但她覺得能擔綱駕駛,真的很帥,而且「怕髒就不要當兵」。

面對兩岸現今情勢緊張,符媞雯表示,她並不擔心,因為國軍訓練紮實,絕對不會輸;被問到當初為何想從軍,符媞雯指出,高中是觀光科畢業,但認為從事觀光工作,未來發展有限,為幫忙家計、也保衛國家,所以選擇投入軍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