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饗宴 青年優人擊鼓獻藝 文昌帝君獎勵金十校匯演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五結報導)十二月連續兩個周末,宜蘭傳藝園區為您獻上新世代青春饗宴。昨(5)日到6日有青年優人的擊鼓表演;12月11日到12月13日還有文昌帝君獎勵金匯演,來自全國各地、從國小到大學共計十所學校的絲竹樂團與國樂團,將在宜蘭傳藝園區盛大演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為了鼓勵學校社團傳承傳統表演藝術,自2019年起設立文昌帝君獎勵金,累計已有二十所學校社團獲獎,共發出近六十萬演出獎勵金,一起承傳統,創新意,培育新世代人才。

青年優人黃裕庭  《鼓‧變》道藝合一

「青年優人」由畢業於景文優人表演藝術班的學生組成。這群18~24歲的青年團員們,均在高中時接受由「優人神鼓」系統化的表演訓練,包含戲劇、音樂、肢體、靜心等。黃裕庭是此次於宜蘭傳藝園區演出的青年優人之一,自景文優人表演藝術班畢業後,便以大學生的身分加入青年優人,成為團隊的核心成員,「我們可以即興、可以相互啟發、可以自由擺動身體,我喜愛大夥在玩樂中排練的氛圍」,黃裕庭入團已近七年,平時在團內負責教學、訓練、創作,除了表演外,也正逐步發展他在劇場編導方面的專業能力。本次青年優人跳脫出優人神鼓以往的表演曲目,帶來四首改編自傳統打擊樂的曲目,以及一段音樂劇場的演出,結合肢體、戲劇、大鼓、排鼓、溜子鈸等,值得期待。

演出日期:12月5日-6日  10:00、15:30  演出地點:臨水劇場

文昌帝君獎勵金匯演  十校學子絲竹樂國樂獻藝

文昌帝君獎勵金匯演將於12月11日至13日舉辦,今年獲選的學校計有:宜蘭縣的北成國小、黎明國小、凱旋國中、羅東國中、羅東高中、宜蘭大學,台北市的民權國小、光復國小、興雅國小,台中市的豐原國中,共計十所學校,將分三天在宜蘭傳藝園區臨水劇場演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為了鼓勵各級學校社團傳承台灣傳統表演藝術,2019年起設立文昌帝君獎勵金,每年設定不同主題,鼓勵學校社團來申請,2019年主題是傳統戲曲,2020年主題是絲竹樂與國樂,迄今已有二十所學校社團獲獎,共計發出近六十萬元演出獎勵金,希望一起承傳統,創新意,培育新世代人才。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