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日托編織團圓球~交織社區無”線”的愛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隨著秋天的腳步接近,傳統習俗三大節日之一的中秋佳節也即將到來,礁溪鄉公所結合在地社福團體-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特於中秋節前夕辦理為期一週的中秋慶團圓活動,與礁溪鄉各村雲水日托站的社區長輩們共同感受佳節氣氛,除了回憶傳統節日的文化內涵外,也融入了創新、手作和健康促進活動,要讓長者們共度溫馨熱鬧的節日,一同交織無限的愛。

礁溪鄉公所特於今(21)日在二結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中秋節活動,讓社區長者增添過節氣氛,活動開始讓每一位長輩吹氣球,訓練肺活量,再抹上白膠後纏繞毛線,待乾燥後刺破氣球即成為一顆毛線圓球,象徵月圓人團圓的中秋意象,更傳達長者這一生的圓滿。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中秋節是家家戶戶團圓的節日,珍惜跟家人的相處,也珍惜在社區跟朋友相伴的日子,雲水日托推動將近10年的時間,感謝社區長輩們長期以來的支持,並承諾會持續照顧鄉內的長者,讓長輩在地健康的老化,打造礁溪鄉成為一個高齡友善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