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日托站歡喜慶結業 福袋送愛 鄉長祝福長者迎新年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合作推動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於今(14)日上午9時30分在白雲社區辦理結業式,鄉長張永德特地在這歲末時節到鄉內各個社區給所有長者帶來歲末祝福迎新年。

今年的結業活動特別安排社區長者們自行製作祈福袋,福袋裡精心準備了乾燥艾草,因為艾草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植物,能鎮靜寧神,有招百福的寓意。活動會先讓長者摸摸艾草的觸感、聞聞艾草的味道,將艾草及充滿吉祥祝福文字放進小福袋中,做成歲末祈福袋,祝福參加活動的長輩及身邊的家人平安吉祥。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本鄉人口老化嚴重,為落實社區照顧服務,長期以來推動「雲水日托站」,以社區資源照顧長輩。今年度雖然受疫情的影響,辦理的時間有稍微縮短,但社區長輩仍然是積極參與公所辦理的健康課程與活動,共辦理約180場日托服務,計8千多人次受益,透過活動設計提供適合長者的課程,推廣相關福利服務,由在地志工照顧社區長者,讓長輩持續在社區裡活動,保持與社會連結的能力,成功邁向健康老化,也讓整個社區充滿活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