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行車糾紛竟上演逼車、超車驚險過程全都錄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國道5號雪山隧道路段16日晚間近7點,發生一起行糾紛引發逼車、超車危險駕駛場面,無端被逼車險象環生的駕駛,檢具行車紀錄器影片,向國道警察第九大隊投訴,國道警察第九大隊將依法舉發偵辦。

住宜蘭在台北上班利用國道5號通勤的投訴人指出,他於16日晚間6點55分,駕車行駛南下方向進入雪山隧道時,他後頭一輛白色轎車開
光燈故意逼前車,並且在隧道內超車,遭逼車被超車的也不滿,兩台車開始在隧道內尬車,過程約10分鐘,一出隧道仍繼上演飆車危險駕駛,另一台轎車還差點撞上國道紐澤護欄 ,整個過程他在後方將驚險過程全都錄下,實在太危險,影響用路人安全。

國道警察第九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表示,有關民眾投訴「國道5號雪山隧道路段危險駕車」案,該大隊檢視民眾提供影片內容顯示,在國道5號南向雪山隧道路段有2部自小客車疑似行車糾紛,在隧道內有任意變換車道(跨越雙白實線)、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未依規定使用燈光等違規行為,在出隧道後2車忽左忽右行駛,互不讓道等情形。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1項規定,任意變換車道、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未依規定使用燈光等違規行為,可分別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本大隊將主動聯繫當事人提供詳細影片資料,如涉及危險駕車或公共危險罪嫌將依法舉發及偵辦。

民眾說,隧道內逼車、超車很危險,而且在行車當中這樣故意超車,會影響其他車,不小心碰到就造成事故,這種行徑有點誇張,如果她遇到這樣情形會遠離。

民眾說,在雪山隧道逼車、超車,很誇張、很危險,而且在隧道內本就不能超車,萬一影響到別人怎麼辦?如果他遇到這影情形,能加速就加速或減速,不要在他們旁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