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埤生態教室空間使用爭議 鄉公所有話說

(記者張金源/員山報導)有關雙連埤生態教室空間使用爭議案,員山鄉公所今(7)日特地發表生聲明強調,雙連埤生態教室建物為公共場域,本非只許特定團體能夠進駐與運用。

員山鄉公所發表聲明指出,雙連埤生態教室空間使用問題,並非生態與文化價值之選擇,更非「環保立縣」與「文化立縣」精神的對抗,將議題簡化為價值的衝突或取捨,不但無助實際使用空間運用爭議的解決,反而失去焦點不利凝聚共識。

鄉公所並強調,雙連埤生態教室的建物為公共場域,本非只許特定團體能夠進駐與運用,尤其該建築是當地唯一公共空間,資源有限,更須展現高度的包容與彼此尊重;而長期以來當地居民希望能共用活動空間,衍生與承租單位間不少衝突,鄉公所接受陳情,並因此向縣府提出使用需求,希望能重新規劃公共空間,讓在地居民都能有合理公平的使用機會,未來除了納入地方使用需求,也會維持原有生態保育及教育功能。

鄉公所表示,外界關心公所辦理方向,目前仍朝多功能活動空間規劃中,客家文化保存工作僅為其中一部分,還涵蓋了更多生活、生態、生產、友善耕作,以及其他在地人文元素等面向,同時並未排斥任何單位或團體共同來使用。公所肯定宜蘭荒野保護協會與每位志工多年來在雙連埤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的貢獻與成果,未來也會持續支持地方生態維護與教育的工作,並將廣為蒐集地方意見,希望環境永續與在地居民生活共存共榮,互相理解,共創雙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