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邀水公司會勘解決匏崙、龍潭地區自來水問題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礁溪報導)礁溪鄉匏崙村及龍潭村因地勢較高,目前自來水公司的管線無法供應自來水,導致居民數十年來都長期飲用簡易自來水或地下水,如遇颱風暴雨來襲飽受斷水之苦,這附近的鄉親們都殷切期望在高地建置淨水廠,讓附近的居民能享有自來水的權益。

立法委員陳歐珀於今(16)日邀請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礁溪鄉公所以及礁溪鄉匏崙村游義羲村長及匏崙村民等至現地進行會勘。本案經多次會勘協調,如今已獲得正面迴響。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表示,因為陳歐珀委員全力爭取及協調下,本案所需經費7,400萬元才有著落。目前已鑿井完成,正在測試水量和水質中,預定於半年內完成規劃設計,並需一年的施工期,預計110年年中完成供水,即可解決目前400戶家庭的自來水問題。

陳歐珀說,當自己得知匏崙、龍潭地區因地勢較高的因素,致使無法鋪設自來水管線,該地區村民數十年來都沒有自來水使用的問題後,他馬上請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進行研究及規劃,並請自來水公司於施工前舉辦說明會,來傾聽及整合民眾的意見,他也積極爭取到本案的建設經費7,400萬元,即是希望讓居住這裡的鄉親們盡快能有乾淨的自來水可以用。這次也感謝請礁溪鄉公所及匏崙村長游義羲協助,他說民眾的事,就是陳歐珀的事,也要懇請鄉親,讓他會繼續為鄉親服務,為宜蘭拚建設、顧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