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要求交通部鐵路北宜線曲線條件不佳路段應儘速改善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107年發生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後,立委陳歐珀於立法院質詢時,多次請交通部對宜蘭至臺北全線曲線條件不佳路段重新檢視,同時要求中央儘快擬定相關改善計畫並執行。

陳歐珀表示,臺鐵局辦理曲線軌道平整工程,已於今年8月將宜蘭線8處曲線不佳之路段(暖暖-瑞芳、三貂嶺-雙溪、貢寮-福隆)改善完成,來確保列車行經彎道穩定性,提升我們乘車安全及舒適度。

他並說,同時為永續提升乘車品質,臺鐵局目前正在規劃「猴硐-雙溪」、「龜山-外澳」及「新馬站小半徑曲線」改善案,總經費預估120億元,可將現有20處小半徑曲線截彎取直及優化曲線,有效提升行車安全與乘車品質,同時也縮短行車時間。

陳歐珀強調,他在立法院會繼續打拼,持續督促中央政府,讓咱交通更安全與順暢。若影片有較不清之處,歡迎點選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連結觀看(https://ivod.ly.gov.tw/Play/VOD/118298/1M)。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