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縣府除了免費營午餐也應關心學校老舊廁所整修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宜蘭縣員山國中常有學生因學校的老舊廁所有濃重異味問題,導致許多同學不想在學校上廁所,進而影響健康。立委陳歐珀接獲反應之後,今(9)日邀請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縣議員陳俊宇共同來員山國中會勘,希望能改善廁所老舊的問題。

員山國中吳秋如校長表示,該校的辦公大樓及教學大樓,分別是在民國77年及86年建設,兩棟建築都已經超過二三十年的歷史,廁所的小便斗等設備老舊,沒有抽風設備,所以異味難以流通,且學校廁所排水不良、地板溼滑,如不小心,很容易在廁所滑倒受傷。

縣議員陳俊宇也提到感謝陳歐珀立委對於偏鄉學校的關心,誠如吳校長說的,員山鄉的國中小學校廁所設備都已老舊,也希望此次國教署能給予補助,讓小朋友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國教署長彭富源會勘後也表示,全國的各級學校都有廁所老舊的問題,國教署也會趕快來推動「廁所大翻修」計畫,而且在陳歐珀委員極力爭取廁所改善補助預算,教育部也會來進行配合,希望讓學生有一個乾淨衛生的廁所環境。

陳歐珀指出,現在身心障礙的學生上廁所也是要列入規劃,許多學校的廁所並沒有規劃身障設備的專用廁所,造成身障學生使用上就有困難,另外,也沒有設置緊急求助鈴、安全通報系統等,學生的廁所安全也是必須納入考量的重點。

最後,陳歐珀立委也提到,希望宜蘭縣政府除了營養午餐的補助之外,也能撥點補助經費來照顧學校廁所的整修。另外,國教署有「各縣市國中小老舊廁所改建修繕計畫」,但宜蘭仍有許多學校尚未排到補助經費,這次也要請國教署盤點宜蘭縣各級國中小學的廁所使用年限,特別針對廁所特別老舊的學校來爭取經費,希望讓同學們都能有嶄新、衛生、安全的廁所可以使用,也提供同學們一個開心又幸福的學習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