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守護宜蘭好山好水是他的使命與責任 要黃定和監督好縣府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立委陳歐珀針對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所提有關礦業法修法回應表示,守護宜蘭好山好水,是他的使命與責任,他強調,環境審查權在縣府,請黃定和以議員身分監督好縣府。

陳歐珀強調,有關礦業法他以最嚴厲角度進行修法,在立法院也會一直督促礦業法修法。另外,礦業開採也需經過地方政府的審查,請黃定和議員更應秉持保護宜蘭好山好水的態度,嚴厲為宜蘭縣的環境審查把關,不讓礦業廠商破壞宜蘭好山好水,更請黃定和議員以地方民代角色好好監督宜蘭縣政府。

陳歐珀並以下面這篇報導已經說明,歐珀不論是在礦業修法提案上、公開媒體訪談或相關調查上,都是表態支持推動礦業法修法! 歐珀會繼續努力,直到礦業法修法完成。

(節錄轉載)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占本屆國會的絕對多數(60.2%),總共有68人,但多數立委並未回應,僅有林淑芬、尤美女、陳曼麗、王定宇、陳瑩、陳歐珀、江永昌、蘇治芬等8位委員回覆,表示「願意推動霸王礦業法的修法」。

反觀,國會人數最多的在野黨-國民黨,立委人數共35人占本屆立委的30%,其中僅有4人(李彥秀、陳學聖、廖國棟、蔣萬安)回覆表達願意推動礦業法,佔國民黨立委比例11%,是所有政黨中表示願意推動修法比率最低的。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