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昌、陳漢鍾搭檔拚正副議長?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議會現任議長陳文昌,與現任鄉長黃錫墉競選三星鄉選區縣議員險勝,並公開表態將再角逐議長座,為求勝選,傳將與連任成功無黨籍羅東縣議員陳漢鐘搭檔,與國民黨前議長張建榮爭奪正副議長。

宜蘭縣這次五合一選舉慘敗,除了輸掉縣長,宜蘭縣34席議員中,也僅獲得8席,相較國民黨的13席,現任議長陳文昌要想蟬聯似乎居於劣勢。34席中,無黨籍占12席、親民黨1席。以上述席次乍看之下,前任議長張建榮明顯占優勢。陳文昌則表示,就算很困難也要打拼,並說:「一切交給上帝、心無掛礙」。

據了解,為求勝選,陳文昌除了掌握同黨8席外,並將與羅東無黨籍的陳漢鍾搭配競選正副議長,由陳文昌繼續連任議長,陳漢鍾任副議長;了解內幕人士透露,陳漢鐘本就有意問鼎正或副議長,也有做運作,所以手中已握有3席無黨籍的,而現任副議長林棋山為成全陳文昌與陳漢鐘搭配,也表示願意退讓,加起來共12席,尚差六席,倆人正在努力運作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