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快樂學堂5分仔車站不一樣開學典禮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三星鄉公所委託耕莘健康管理專校辦理的「阿公阿嬤快樂學堂」,今(17)日在天送埤火車站舉辦不一樣的開學典禮,由鄉長黃錫墉陪長者們歡喜搭乘林鐵小火車,吃懷舊便當,一起回味青春。快樂學堂每週二、五將提供日文歌唱、健康促進與手工藝等多元有趣的課程,要讓長者活出健康與快樂。

鄉長黃錫墉說,台灣今年3月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人人口佔比達14%,而三星鄉是長壽之鄉,老年人口比率逐年遞增,106年鄉內65歲以上長者達4,031人,占全鄉人口18.77%。快樂學堂從105年2月23日起開辦,今年已邁入第三年,去年度開辦3梯次,參與學員總計907人次,除了在三星老人館開課外,也拓辦到大洲社區,今年將持續與社區合作,擴大服務範圍。

他說公所去年與耕莘專校合作成立快樂學堂,頗受好評,今年仍和該校合作,提供日文歌唱、健康促進與手工藝等動靜態課程,學員均齡為七十餘歲,還有九十歲高齡的長者參加,希望實現在地安老與社區化服務,延緩長者老化並拓展社交生活,也讓子女白天安心外出工作。

今日活動安排長者搭乘體驗「復刻版」林鐵小火車和品嚐具有代表三星在地食材特製的火車飯包,讓長者們開心樂遊,小火車由一名駕駛員操作電動機車頭,繞行一圈約8分鐘,長者們持著車票依序上車,彷彿回到學生時代。耕莘專校學生特地表演丟丟銅,陪伴搭乘小火車的長者快樂展開學習之旅。另外也帶領長輩一起玩闖關遊戲,一同迎青春、嬴健康。

耕莘專校有護理科、健康餐旅科等高齡照護相關資源,該校聘請專業老師,並讓在校學生參與課程,陪伴長者上課;學生習得課堂外的經驗,長者也享有孫兒輩陪伴的溫馨。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學堂免費招收鄉內年滿60歲,健康或行動自如的長者,即日起每週二、週五上課,歡迎阿公阿嬤逗陣來,報名可洽三星鄉公所03-9894985。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