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羅東鎮運會及植樹節(農民節)活動停辦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原訂今(7)日舉行羅東鎮109年全民運動大會與3月14日植樹節(農民節)活動,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年決定停辦。

羅東鎮公所長期以來都非常重視體育活動,鎮運更是凝聚社區、學校、團體的重要活動,今年共計31支隊伍,近2000位參賽選手以及各社區、社團準備的序幕表演與園遊會活動,皆已準備就緒,但因考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千人以上集會活動取消辦理,經審慎風險評估後,決定停辦活動。

鎮運園遊會共27個攤位準備了各樣食物,將停辦後於今天上午由鎮公所統一分送給獨居老人及幸夫愛兒園與普達關懷協會……等弱勢團體,表達防疫期間對弱勢的族群關懷,且將擇期表揚各體育有功人員。

另外,羅東鎮慶祝植樹節(農民節)活動暨農特產品美食市集,準備了精美宣導品、1,200株苗木贈與參加民眾,另外特別精心製作在地特色美食邀請羅東鎮農戶共同參與,並舉辦友善小農市集,由生產者親自銷售,消費者親自支持,落實低碳生活,讓鄉親支持農產品「地產地銷」,低碳生活於平時就可實踐,希望為在地創造友善農產推廣平台和友善環境。

活動雖因防範疫情而停辦,鎮公所為體恤農民的辛勞,「請本鎮農戶,憑明信片於109年3月16日至3月20日上班日至本所經建課領取,農民節精美宣導品」。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在無法確保所有參加民眾百分百零風險的情況下,基於確保民眾健康、維護公眾利益、全力配合中央防疫工作、避免群聚感染,齊心協力配合中央做好防疫工作,鎮長也呼籲民眾勤洗手,避免碰觸口鼻,發燒者不出入公共場所,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全民共同防疫。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