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群聚 三星公所寒冬送暖不圍爐物資來代替

(記者邱玉君/三星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了,原本三星鄉公所每年都會在舊曆年前舉辦的「弱勢族群圍爐餐會」,今年因為配合中央不群聚不飲食政策因此餐會停辦,圍爐餐會雖然因為疫情而停辦,但是寒冬依舊照樣送暖不打折,三星鄉公所改發物資來代替。

在2021年歲末寒冬之際,三星鄉著名的「花檣渡假民宿/花檣佛堂」慈悲發心捐贈三星本地自產的優質三星米2公斤裝360包給弱勢戶(即中低老人、獨居老人),三星鄉長李志鏞更加碼發送熟食烏骨雞冷凍包,只需要加熱即可立即食用,本次受益的共計136位中低收老人、94位獨居老人,「花檣渡假民宿/花檣佛堂」跟三星鄉長聯手幫弱勢長輩加年夜菜,讓生活辛苦的弱勢戶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及享受年節幸福溫馨的氣氛。

宜蘭縣三星獅子會對社會弱勢團體出錢出力的付出,長期以來深深獲得社會的敬重及好評,2021牛轉乾坤年,三星獅子會的獅兄獅姐們一如往常也是慷慨解囊,提供三星鄉內低收入戶年初一到年初五午餐及晚餐的待用餐,低收入戶都可以到三星鄉內的任一間7-11便利超商領取待用餐,過年也能開心享用美食感受春節溫馨氣氛。

關懷物資發放地點在三星鄉公所的一樓大廳,發放日期自2月3日(星期三)到2月4日(星期四)總共二天,從每天的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中午不休息,提醒長輩除了要攜帶身分證、印章、通知單及大型的環保袋來領取物資之外,一定要記得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中華佛教書畫藝術學會理事長吳大仁、理事劉雅玲、向詩慧也聯合贈送六大箱專為牛年量身訂作的手寫春聯,提供弱勢戶免費索取。中華佛教書畫藝術學會免費贈送春聯給弱勢戶活動今年已連續第二年了,去年獲得弱勢戶踴躍的喜愛索取。

 

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本鄉天山村、天福村、員山村、尚武村因為地處偏遠,月眉村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等因素,李鄉長及五位村長體恤老人家出門領米不方便,所以這五個村的愛心物資由村長代領代發。除上述五村外,因為有事或因居家檢疫/隔離而無法親自領取者,亦可委託家人帶雙方身份證明文件及印章至公所代為領取,如果是行動不便且無家人可代領者,可通知本所社會課聯絡該村村長代領代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