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街頭暴力、酒駕 宜警宣導業者簽署「共同維護治安」宣言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為有效防堵街頭暴力、酒後鬥毆及酒後駕車事件發生,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將防範觸角擴及民間相關業者,除宣導在類似狀況發生時的處理措施外,雙方並簽署「共同維護治安」宣言,展現共同打擊街頭暴力、防制酒駕的決心。

宜蘭縣警局長吳坤旭表示:「街頭暴力及酒後駕車除造成許多傷亡外,亦可能波及無辜民眾,並影響社會秩序;本局除持續執行擴大臨檢及交通大執法外,亦將防範觸角深入民間,實施『酒駕強勢執法作為–溯本斷源』擴大宣導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全民動員,事先預防酒駕行為,讓酒後的民眾無法駕車,徹底根絕酒駕的惡習。」

吳局長並強調,打擊街頭暴力及取締酒後駕車將是該局持續執行的工作重點,本次將藉由深入民間之方式,宣導業者簽署「共同維護治安」宣言,展現共同打擊街頭暴力、防制酒駕的決心。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並於3月7日晚間起,由各分局長率隊執行擴大臨檢勤務,並親自向相關業者進行宣導,各相關業者也均願意配合警方各項防範措施,同時簽署「共同維護治安」宣言,本次加入宣導行列之業者計有25家。

礁溪警分局長徐俊生表示:「宣導措施將持續進行,同時提醒業者,遇有酒客糾紛情事,業者應立即通報警方;有代客泊車服務,幫客人保管鑰匙的業者,也必須針對酒駕的消費者代叫計程車或代客駕車;如有發生鬥毆滋事或讓消費者酒駕情事,營業場所將列為治安要點,採重點式、密集式的臨檢,並結合交通稽查,取締酒測勤務,以宣誓警方打擊不法之決心」。

宜蘭縣警局並強調,警方遏止不法氣焰之執法力道與強度不容置疑,該局將落實打擊犯罪、嚴正執法,以實現保障民眾安居樂業之承諾,提供優質生活環境空間,並絕不容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