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農事件重演南方澳南寧漁市場全員快篩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每逢周假日都湧進許多外來遊客的南方澳南寧觀光漁市場,為防止北農防疫破口事件重演,今(26)日針對經銷人、攤販、市場工作人員進3百人進行快篩。由博愛醫院護理師分兩條線進行篩檢。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因為北農確診人數那麼多,在這之前,漁船已全面消毒,外籍移工也全快篩過全是陰性,但是防疫很重要,尤其南寧市場這裡的經銷人來自各地,所以這次快篩包括南寧市場經銷人、攤販、從業人員約3百人,造冊是290人。縣府為防止北農事件發生,所以趕緊進行篩檢工作。

蔡源龍強調,南寧市場一般都是周六日人較多,所以市場都有做分流管控,同時勸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魚販們說,南寧市場外地來的人多,容易成為防疫破口,所以防疫快篩是必要的。

縣農業處表示,對於南寧觀光魚市場配合三級警戒管制作為,避免人員群聚,除已經將市場周邊警示帶圍起來,並維持單一動線,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經漁會再與攤商協商,避免群聚進行總量管制,從即日起市場內總上限維持消費者不得超過七十個人,並有專人現場控管。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