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新住民黃適超、江聰淵與新住民歡喜包粽迎端午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端午佳節將近,因爲疫情影響,讓許多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已經有兩年多沒辦法回故鄉探視親人;羅東鎮長候選人黃適超爲了讓新住民能夠更融合台灣文化、也讓新住民有過節的氣氛,今(25)日特邀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縣議員劉添梧、縣議員候選人謝家倫及數位在羅東鎮的新住民朋友到黃適超競選總部,ㄧ起包粽子,共渡端午佳節!讓新住民朋友與台灣的婆婆媽媽們各自包自己的家鄉粽作交流,體會台灣的人情味。

羅東鎮長候選人黃適超說,因為疫情,新住民朋友都沒回到自己家鄉自己國家渡良好的端午節,今天特別邀請菲律賓、印尼、中國大陸、越南,還有河洛、客家媽媽們,共同來包肉粽,今天活動讓她們體驗到第二家鄉宜蘭的端午佳節,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能夠正常生活,祝福所有在羅東及宜蘭各鄉鎮的新住民朋友端午佳節快樂。

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表示,他第一次親手共同參與異國風情的包肉粽,雖然包的餡材料不一定跟台灣肉粽一樣,但意義非常雷同,都是要傳承我們的文化,新住民朋友來到台灣在宜蘭就有9千位,長期跟我們台灣這個大家庭成為夥伴,在鎮長候選人黃適超共同推動之下,可以結合最好的過節氣氛,大家共同文化體驗交流,社會各項發展都能夠由新住民跟我們台灣朋友共同合作,大家分階層分領域,來完成我們的使命,這也是台灣競爭力最大的來源,新住民再家庭照護,在社會的付出上面,做的非常好,利用今天過節氣氛,他要向新住民姊妹們致上感謝之意。

今天活動最後,新住民們齊聲高喊黃適超當選、江聰淵當選、劉添梧當選、謝家倫當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