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兒少 同濟會捐助「圍爐慶團圓 壓歲迎幸福」饗宴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對一般家庭來說,在農曆春節預備年夜飯,與家人相聚圍爐是稀鬆平常的事,然而仍有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困頓沒有豐富的年夜飯吃、沒有壓歲錢可拿,這些孩子內心的盼望是可以領到壓歲錢以及全家團圓過好年,為了幫這些孩子圓夢,每年歲末總有社會善心人士捐助辦理圍爐餐會。

宜蘭縣政府結合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國際同濟會兒福基金會、國際同濟會北一區各分會捐款贊助,今(20)日晚上6點在羅東金門餐廳舉辦兒少歲末關懷圍爐活動,由縣長及貴賓率領上菜揭開序幕,邀請這些孩子與家長能在餐廳共享團圓飯一起圍爐,並發送幸福壓歲錢與小朋友同歡,讓他們在成長旅途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此次圍爐活動席開43桌,邀請對象包括縣內經濟弱勢家庭、隔代教養孩童及其主要照顧者、安置機構的兒少與工作人員。除了好吃的佳餚外,活動中更有精采的舞蹈表演及魔術演出,並設計桌邊互動遊戲,讓大人小孩近距離體驗,讓圍爐活動吃的開心、玩的盡興。

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經濟的不景氣多少會影響到社會對於公益事業的贊助,在此特別感謝國際同濟會能持續6年捐款做公益,讓愛心延續發揚。建構完善社會福利網絡一直是縣政團隊努力的目標,唯有在充滿關懷、充滿愛的環境中才能讓兒少安心的成長,縣政團隊將持續連結社會各界資源,以打造宜蘭成為兒少夢土;希冀藉由歲末圍爐活動的舉辦,讓孩子們在寒冬中感受各界的溫暖,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期盼將來他們有能力時,也可以回饋社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