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春節連假交通 縣長林姿妙勘查蘇澳海山西路拓寬路段、五結污水下水道工程

(記者賴立穎/宜蘭報導)關心春節連假交通,縣長林姿妙特別於春節連續假期前夕,今(1)日上午分別前往中興文創園區前污水下水道施工路段,以及蘇澳海山西路拓寬工地現場勘查,希望提供安全順暢的交通環境給宜蘭鄉親。

宜蘭縣政府表示,建設污水下水道是城市進步的象徵,也是世界各國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為強化宜蘭基礎建設,縣府於五結鄉中正路一段至三段辦理污水下水道主幹管佈設工程,完成後將使四結村、上四村、中興村、二結村及鎮安村等5村共計約4000戶家庭受惠。

但是蘭陽地區多雨且地下水豐沛,地下水壓過高增加施工困難外,另地質複雜及大型流木使推進難度大為提升,施工瓶頸造成工期延宕,該路段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也受連帶影響。

縣長林姿妙表示,在國道五號尚未連接蘇花改之前,海山西路是國五通往蘇花改的要道,這個工程四月份要完工,因應春節假期,暫停施工,她希望縣府交通處及警察局做好交通疏導計畫,盡可能降低春節連假的交通衝擊。

林姿妙還說,建設污水下水道是城市進步的象徵,而五結污水下水道因為地下水脈豐沛,加上施工遇上沈木,因而造成工程延宕。日前縣府已邀請國內下水道專家及相關交通管理單位研商,承攬廠商同意投入更多施工能量並採納專家建議調整工進安排,用更有效率的施工方式儘速完工,預計可將原本於年底才能完成的台九線五結污水下水道提前至六月完工,而在工程完成之前,也要求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將對交通的影響降至最低。

營建署北區工程處宜蘭工務所主任葉韋呈說,上個月工程單位預計前節前可完成整個後半段給配跟瀝青鋪設,但由於最近2個月不間斷的雨勢,導致含水量過高,這部分有跟縣府協調,希望在重點商家、餐廳、重要道路路口,請加派員警進行協助交通,他們並督促廠商最遲下禮拜天完成瀝青鋪設。

縣政府表示,今年1月28日邀請國內下水道專家及相關交通管理單位會同研商,承攬廠商同意投入更多施工能量並採納專家建議調整工進安排,用更有效率的施工方式儘速完工,預計可將原本於年底才完成之台九線污水下水道提前至上半年度完工,同時整合各交管單位通力合作,在工程完工前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特別要求廠商於春節9天連假期間定期巡檢並備妥人員、材料及機具,隨時維持平順的路況,還給宜蘭鄉親舒適的交通環境,拚出宜蘭基礎建設的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