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採!南方澳新永泰漁船捕獲今年第一尾黑鮪魚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籍新永泰漁船昨(13)日開頭彩,捕獲今年第一尾重183公斤活黑鮪魚,預定本月16日拍賣。

南方澳籍漁船前天出海作業,昨天即在那國島東北方捕獲一尾重183公斤黑鮪魚,並於今天返回南方澳漁港,這是今年第一尾活捕的黑鮪魚。

新永泰漁船船長郭彥彬說,很幸運,出海第一天就捕到,他當船長才三年時間就能捕獲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因為現在漁業難存真的不好生活,漁民朋友大家拼的都是想要第一尾黑鮪魚,因為價格實在差很大,他希望16日拍賣能賣出好價錢。

去年南方澳的一尾活黑鮪魚是全昌隆168號漁船,於去年4月22日下午5點在北緯25.22度、東經124.30度捕獲重達200公斤活黑鮪魚,由於按規定標準,捕獲的黑鮪魚必須是活魚,且要達180公斤以上,日前在定置漁網捕獲的均未達180公斤,所以全昌隆168號漁船捕獲的200公斤活黑鮪,可以算是去年南方澳第一鮪,拍賣時以每公斤一萬元破全國紀錄天價標出,刷新南方澳紀錄。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黑鮪魚經過鑑定是活魚,且重達180公斤以上,才符合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所以新永泰漁船昨天捕獲活黑鮪魚重達183公斤,完全符合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標準。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