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有口福 礁溪鄉公所邀志工烹煮九宮格蔬食創意料理

(記者陳伊伶/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合作推動富有在地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已長達十年,也一直不斷招募社區中有志一同的志願工作者加入團隊,實現以在地志工照顧在地長者的目標,提升服務知能與品質。礁溪鄉公所特於今(15)日上午9時30於三民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創意蔬食料理實作班」,邀請7個社區的廚務志工齊聚一堂學習製作健康美味的九宮格蔬食創意料理。

本次教育訓練是特別邀請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釋妙志法師帶領志工們分組烹飪蒲燒素饅、糖醋南瓜片、菩蒻素蝦、生香菇紅黃椒、鹽味毛豆、綠豆糕、乾拌意麵、紅麴毛豆飯、涼拌木耳絲等各式料理,製作成美味的九宮格料理,藉由做中學的方式,體驗製作料理的美好經驗,再將其中的技巧帶回社區,讓社區長者們吃得更健康。活動結束後師父也特地準備3個空便當盒讓參與訓練的學員們,可以帶回家自行創作。

礁溪鄉公所賴正立機要秘書表示「吃」是每個人每一天最基本的需求,吃得健康、飲食均衡更是長壽的不二法門,希望藉由這場活動傳達健康飲食的觀念,讓長輩越活越健康、越來越長壽,也讓學員受訓後也能自己試著研發新菜色到社區與長者分享。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