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架 陳歐珀說原委 盼地方府會齊力推動 勿淪政治口水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針對宜蘭縣鐵路高架議題,包括縣長林姿妙以及國民黨立委初選等一再被提起,立委陳歐珀表示,有關宜蘭鐵路高架化複雜的行政流程、專有名詞及媒體報導,常讓宜蘭鄉親霧煞煞。陳歐珀強調,鐵路高架化是縣民引頸盼望的重要建設,是他八年來承擔代表宜蘭鄉親爭取中央建設的第一線任務,他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以正視聽。

陳歐珀表示,有人說,「鐵路高架做不做只要中央一句話」說出這句話的人,代表他不瞭解鐵路高架建設遇到的問題在哪裡!只會空口批評別人沒做事。

陳歐珀說,交通部對於全國相關交通計畫都規定有一致性的審查標準,就像是交論文或專題報告一樣,都有固定格式的要求,不會針對宜蘭縣是誰執政而有不同的要求。

這幾年來,經過他與遇到相同困難的其他區域立委同仁努力下,鐵路高架的審查計畫修正為新的作業要點,大幅降低地方自償率,可幫助財政拮据的宜蘭縣完成財務規畫,但縣府卻以需自籌一百多億地方配合款的舊案送審,審查委員對縣府提出的財務計畫有執行上的問題,加上其它報告內容未依標準送審,因而未能通過。

陳歐珀指出,目前縣府預定編列800萬的部分可行性評估費用,他與吳澤成政委也一直積極透過跨部會的協調,來全力幫助縣府盡快完成「新的」可行性評估報告,以利鐵路高架的進度能繼續往前,盡快給人民安全、便捷的交通。就像上面提到的學生交專題報告,課是學生自己聽的、報告是學生自己寫的、考試是學生自己考的,連格式都調簡單一點,讓學生較容易完成,這樣被當掉還要怪老師嗎?

陳歐珀強調,為了自己的立委初選,故意避重就輕、將責任全數推給中央,這樣真的是為了縣民好嗎?做事要踏實講理,實幹才能成事,才能為縣民爭大利益,若是真為了縣民好,就應發揮職責,全力督促宜蘭縣府盡速完成報告,通過新審查要點為優先,共同解決宜蘭縣政府五十多億的配合款自籌及蘇新基地的問題,勿淪為政治口水,讓鄉親企盼的重大建設儘速完成!宜蘭縣鐵路高架化未來要如何完成?其相關流程為何?縣府、中央要怎麼共同協力完成,他將擇日詳細向鄉親報告。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