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議員發放就業包 人安寒士體面過中秋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中秋將至,為陪伴寒士提前過節,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今(5)日上午9時,在羅東鎮南豪活動中心,辦理「寒士慶中秋」活動,現場邀請300位寒士參加。

羅東鎮長吳秋齡與宜蘭縣政府代表劉富美、立委陳歐珀服務處特助康仕楷、立委參選人呂國華、縣議員黃琤婷、縣議員陳鴻禧、縣議員黃定和夫人、陳漢鐘議員服務處主任魏永泉、羅東鎮民代表何建東等多人齊聚現場,一同發放就業包慰問寒士,與寒士共度中秋佳節。

鎮長吳秋齡表示,雖然經濟不景氣,生活比較辛苦,但面對低潮不要氣餒,要努力打拼向上爬。

今天現場還有卡拉OK歌及剝柚子比賽,場面熱鬧有趣;亦提供義診、義剪,讓寒士清爽過節、感受社會溫暖。

人安基金會調查發現,107年主動來平安站求助工作寒士共154位,經輔導轉介後有工作者132位,其中25位已可自立回歸社會,脫貧率有18.94%。另外有107位雖有工作,但收入不穩定,尚須輔導。

為幫助寒士順利就業,發放寒士就業包(工作服、衣服、內褲、毛巾、香皂、牙膏牙刷、刮鬍刀等),讓街友體面就業。感謝台灣伊沙貝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民宿老車的家、民宿靜夜市、杏霖中醫診所、宜蘭縣私立培德社區復健中心等善心人士共襄善舉,贊助應節禮品。

41歲阿泰,原從事餐飲業,因父親突然離世,母親常年臥病在床,無親友照顧,遂辭職就近照顧母親,無奈存款用盡,3年未工作的他,自信心也因此喪失了,總是憂容滿面。母子因缺食到平安站求助,經人安提供午、晚餐、就業輔導及工作人員的鼓勵下,現從事街頭販賣雜誌工作,因時間彈性也能顧及母親,有收入後的他日漸開朗,也較能融入人群,他說:「感謝人安在他低潮時拉他一把,我會照顧好母親,儘快適應社會」

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三節關懷等服務,中秋過後,寒士服務仍不中斷,邀您每月100元支持平安站常年服務經費,就可與人安一起幫助「窮苦人」重新站起來,愛心專線:(03)961-7706,劃撥帳號:5002-3495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常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