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員山縣議員補選提名爭議.李姿婷對補選提名過程發表聲明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員山縣議員擬參選人李姿婷對補選提名過程發表聲明:昨(19)日下午她接到縣黨部通知,因前次內參民調不表態率超過5成(51.8%),因此七人提名小組決議進行第二次民調,並將結果與前次民調平均後作為提名依據。

李姿婷表示,她瞭解七人提名小組的疑慮,然而她認為未表態率高,正顯示員山鄉民已在未受動員的情況下表達出真正的民意。但是七人小組認為因為未表態率高,所以決議重做民調,不論再次民調結果如何,她均尊重並接受。

李姿婷指出,然而在2/17菱傳媒及2/19自由時報報導中,藍萬義前輩均一再表示「不管民調如何,一定會參選到底」、「就算再辦一次民調,我也不接受。」等語,表達不論民調結果如何,都將堅持參選到底的決心。

李姿婷說,她雖然尊重並配合黨部提名機制,但認為進行民調的前提,應建立在雙方均認同以民調作為協調、徵召的依據才有意義,如果任一方一再表達不論民調結果如何,都將堅持參選到底,那麼再做一次或多次民調的意義何在?希望縣黨部能協調藍萬義前輩認同並遵循黨內徵召提名的機制。

李姿婷認為,若要進行第二次民調,她建議應比照第一次民調的方式,不宜告知雙方執行時間,避免過度動員造成支持者間的摩擦,以求結果更符合常態民意。

李姿婷強調,最後,她將秉持運動家精神,堅定走完徵召提名程序,更希望黨部能協調藍萬義前輩認同協調機制,以讓民進黨在這次員山議員補選中團結勝選。

李姿婷的父親正國會執行長李建興表示,一定要團結才能勝選,遵守黨部提名機制。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