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牛耕文化 春日作伙來種田

(記者張金源/礁溪報導)「發春,春日裡萬物發生。」四十年前,耕牛在台灣農村社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但現在已經被機械化的農耕機具所取代。宜蘭縣礁溪鄉時潮休閒農業區結合社區友善耕作小農及,邀請民眾帶著耕牛一起回到田裡,在春日共耕、秋收共享,與土地共生,建構一個共好社群,共度一場春日饗宴。2/28、3/1、3/2、3/3每日上下午各一場,共安排八場次「牛發春・春耕體驗」,春日邀您來時潮作伙種田,重溫牛耕文化。

時潮休閒農業區位處於鹹淡相交之感潮河段,是水鳥棲息過冬之所,除了是最佳賞鳥地點,區內養殖蝦蟹更是質好味鮮甜。時潮休閒農業區指出,以往民眾只能夠透過消費單向支持友善耕作,這次推出「牛發春計畫」,結合傳承耕牛文化的「牛頭司」、「拖拖拉拉牛耕隊」,以及堅持不用農藥,守護家人餐桌的友善種子「曬太陽農場」,帶著牛一起下田春耕,讓民眾走進田裡,從牛犁開始,歷經插秧、挲草到收割,體驗耕作歷程,共感每一滴汗水,共迎每一片風景,享受與牛的親密接觸,共享每一寸春光。除了2/28至3/10的「牛發春・春耕體驗」外,在6/29至7/7並有「牛起秋・收割體驗」,同時推出「探索時潮之美—四季遊兩天套裝行程」。

民眾想要體驗傳統牛耕文化可以單場次參加,上午場親子價一大一小含餐為$1000,下午場親子價為$800,或是以穀東制參與,穀東可以參與各一場次的春耕及秋收體驗,每股預計可分到約20公斤的米,若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收益量會增加,但也須共同承擔天災及不可抗力之因素,收穫均分。

活動洽詢電話:03-9307-707牛頭司游小姐、0933-988-950時潮休閒農業區林小姐、0932-262-798曬太陽農場林先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