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水墨畫讓礁溪雲水日托學員動手腦作品創意十足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委託財團法人蘭陽仁愛之家開辦富有在地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迄今邁入第12年,去年將服務擴大延伸至宮廟站, 讓我們礁溪鄉的長者服務不僅僅侷限在社區,而是慢慢擴大到宮廟方面,今年度除了有長興廟之外,還有白鵝社區、二龍社區、玉石社區共4個站點,並且今年更結合了衛生所的資源,讓雲水日托服務範圍擴及全鄉並服務更多的長輩。

礁溪鄉時潮村長興廟為了照顧村內長輩,持續招募熱心志工,並於今(7)日在長興廟舉辦開學活動,此外,長興廟能一同搭上雲水服務的列車,讓雲水服務能夠銜接上軌道並且越做越好。

活動開始大家先向在地的輔順將軍廟敬拜,祈求雲水長者服務順利,並由各位長官以及社區長輩們一同於廟埕上跳暖身操揭起序幕,接著由此次酒精水墨畫課程的的劉玉雯講師來講解,如何使用酒精以及相關材料來製作水墨畫,讓現場的長輩能透過簡單的步驟,並且發揮長輩們自身的創意,來畫出獨一無二的水墨畫。礁溪鄉公所表示,希望村內長輩們能多參加雲水日托的活動外,也能自己走出戶外,多吸收新鮮空氣,與其他長輩互動,進而豐富社交生活,也能延緩老化並邁向健康生活!

礁溪鄉公所進一步表示,礁溪鄉高齡人口逐年增加,全鄉老年人口率達20%,長者的照顧一直是推動鄉政的重點工作,因此在設置日托站時,也會一同把關長者們的健康,今天更高興的是筑佳企業有限公司的黃佳屏負責人,認同我們礁溪鄉雲水日托的服務遍及全鄉之外,並且熱心捐款給雲水日托,讓各個社區長輩們都能享用到雲水歡慶開學的蛋糕,讓長興廟及各社區的長輩們能夠活動的同時還能有蛋糕可以食用,讓礁溪成為一個樂齡友善的好所在,最後,除了要感謝長興廟主委、時潮村村長之外,也謝謝蘭陽仁愛之家多年來與公所密切的合作,攜手照顧鄉內的長輩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