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媽祖文化節海巡4千噸「新竹艦」首度蘇澳港亮相開放參觀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今年4月才剛交艦的4千噸級「新竹艦」配合蘭陽媽祖文化節,於今(15)日下午2點至5點首度開放參觀;這艘船艦是海巡署目前最新銳、最大噸級的巡防艦,可耐10級風浪,是國內最新銳、最大噸級的巡防艦,主要有快速救難艇2艇、消防高壓水炮3具、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ㄧ門、20釐米機砲2門、直升機甲板(28×16.5公尺)機會真的是難得。

這艘最大且全新的「新竹艦」預計16日起配合媽祖文化節海上大遶境,擔任66艘CT2大型漁船及13艘賞鯨船的遶境護衛任務,所以前一天會停泊在「蘇澳港第13號碼頭」,第一次開放給民眾登船參觀。

 

海巡署艦隊分署表示,「新竹艦」由台船公司承造,可耐10級強風大浪,具備全天候海空執法能力,艙內有建置醫療手術室及負壓隔離病房,各項設備齊全,平時負責海域執法、護漁及救難,捍衛藍色領土。這次為了讓國人更了解海洋主權的重要,特別指定「新竹艦」接下這次守護媽祖的任務。

縣政府非常感謝海巡署鼎力協助,也請民眾登艦參觀時全程配戴口罩,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並保持適當距離,如有發燒狀況請勿登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