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黨部權力鬥爭 民主醫生黃建財決定選主委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返鄉執業廿多年的黃建財醫師,登記參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身為民進黨終身黨員的他表示,台灣正處於政治、經濟轉型的關鍵階段,面對諸多挑戰和重擔,從中央到地方需要齊力推動改革,地方黨部的角色益發重要,宜蘭縣黨部需要一位沒有派系、公職包袱,堅持黨務中立,願意傾聽各界及黨員意見,並且能引進外部資源,健全縣黨部運作的主委人選,在許多黨員的勸進下,他決定投入主委選舉,守護創黨理念,為人民服務,為台灣努力!

黃建財提出他參選主要政見包括:

  1. 堅持黨務中立: 建立黨內良性競爭文化,避免黨內初選製造分裂
  2. 重整鄉鎮聯誼會: 讓聯誼會成為民進黨基層服務平台
  3. 辦理各式人才培訓:做好民主政治扎根工作,提升執政品質
  4. 定期分區辦理黨員徵詢會及各式活動: 讓縣黨部成為中央政策與民間溝通的橋樑

黃建財表示,年底五合一選舉是縣黨部的重責大任,他會網羅、整合優質輔選團隊,結合鄉鎮後援會,一同並肩作戰,同時,也將以他投入公益服務的經驗,帶領縣黨部轉型,鼓勵黨員一起加入公益行列,落實民進黨與人民在一起、為人民服務的承諾。

 黃建財參選宜蘭縣黨部主委聲明:

有人請教證嚴法師,「志業、職業和事業有何不同?」他回答:「職業,是為生活不得不工作;事業,是為了賺錢,必須和人家計較,爭名奪利;志業,是無所求的付出,所需要的是有那種環境及機會,讓我們去付出。是真正的人生目標。」

醫生是我的職業,也是我的事業,而從政為民謀福祉,是我從青少年時期便立下的人生目標;行醫廿多年,如今的我事業有成、經濟無虞,選擇投入社會參與,追求我的志業,我從去年中啟動村里巡迴義診,迄今已辦理近卅場,期許能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做公益。

2016年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國會席次過半,完全執政,隨之而來的是推動轉型正義的重擔和諸多挑戰,黨政如何合力運作?從中央到地方齊力推動改革,地方黨部的角色益發重要。

2018年適逢五合一大選,不少黨員同志鼓勵我參選黨部主委,理由是這些年來縣黨部已經和黨員越來越疏遠,且黨內紛爭不斷,財務困難,此時需要一位沒有派系、公職包袱,堅持黨務中立,願意傾聽各界及黨員意見,並且能引進外部資源,健全縣黨部運作的主委人選。

其實,我在返鄉執業後,仍未放棄追隨陳定南先生腳步的初心,於是考進台灣大學進修教育學士班法律系,白天看診,晚上趕去台北上課,順利取得法律學士學位。原本準備考律師執照,但在考試前父親因病離世,讓我無心投入,不得不放棄。

我接受同志們的勸進參選主委,因為我明白自己的個性,喜愛和諧不愛與人鬥,但對於追求的目標,不管多辛苦,我有絕對的意志力和毅力去達成,身為終身黨員,當黨需要我時,我應義無反顧地承擔。

我參選主委是要守護創黨理念,為人民服務,避免縣黨部淪為權力鬥爭的競技場,我在此鄭重聲明,為樹立正向黨內選舉文化,秉持黨務中立,建立黨部公信力,我若當選主委,任內絕不參與任何公職選舉,懇請黨員同志一起努力,為宜蘭、為台灣加油!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