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憾事再次發生.陳歐珀促主管單位進行路口改善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冬山路一段、安中路口3日發生砂石車撞倒女學生的不幸車禍,現場疑有路燈照明不足、出加油站車輛動線標示不清等問題有待檢討。立委陳歐珀於得知車禍發生的第一時間,便通知公路總局就該路口改善於今日進行會勘,並邀請宜蘭縣政府、冬山鄉公所及加油站負責人一同出席討論。

立委陳歐珀表示,從事發影片來看,這次事故發生主要是駕駛沒有遵守號誌、注意前方路況所導致。但觀察現場斑馬線的磨損痕跡,可以發現出加油站的車輛大多都會直接壓到同向的斑馬線,對行人造成危險,因此加油站動線也有重新檢討的必要。

公路總局表示,今天彙整各議員、代表及村長的意見,將在縣府道路安全會報中提案,討論加油站動線及號誌燈箱的設置問題。另外針對公路總局所管的冬山路一段(台九線),也會研議讓斑馬線退縮、增設行人庇護島並設置左轉專用道,以增進駕駛、行人的用路安全。由於年關將近,台九線車流量已經增加,立委陳歐珀裁示相關改善方案須於過完年後有初步進度,並要求公路總局訂於3/1(三)前後向鄉親報告。

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肇事原因百分之百是因為駕駛沒有依照號誌行駛所導致,辦理這次會勘不是要為駕駛脫罪,但只要路口有能夠改善的地方,冬山鄉公所也一定全力來做。

陳歐珀說,自己除了已要求交通部加強輔導各客、貨運業者的駕駛訓練課程,也希望縣政府、鄉公所能依照內政部《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及《都市人本交通規劃設計手冊》的標準,重新檢討各鄉鎮學區周遭的照明及人行道設施,並做好停車管理,若有中央經費協助的部分,自己一定義不容辭來協助爭取,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