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彈劾 陳金德還以仉桂美「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

(記者廖玟婷/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親率縣府團隊前往荷蘭考察治水工程,不料卻在出國期間遭到監察院彈劾他在高雄市政府任職期間違法經營商業,人在國外的陳金德一度以書面方式予以澄清,今(26)日返國縣府召開擴大縣務會議,陳金德當著鄉鎮市長與縣府各單位主管面前公開說明。

代理縣長陳金德於任職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及高雄市副市長期間,兼任「白馬花園屋」民宿及「長安文創有限公司」兩家營利事業負責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禁止經營商業之規定,監察委員仉桂美與李月德提案調查,日前彈劾陳金德,將函送公務員懲戒會處分。

監院彈劾案文指,陳金德102年2月5日至103年12月24日擔任高雄市環保局長,103年12月25日至105年9月11日擔任高雄市副市長。陳在100年4月11日以該農舍辦理「白馬花園屋」民宿營業登記,截至104年5月16日辦理停業,該民宿在停業前確有營業之事實,且陳金德個人所得亦有源自該商號之營利所得;此外,陳金德在101年11月5日以其本人為負責人辦理「長安文創有限公司」設立登記,該公司於102年2月5日至同年8月18日及103年8月18日至103年9月30日期間確有營業事實,此有營業稅稅籍資料表及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可稽。

陳金德說,97年1月底他卸任立委後,曾與朋友成立文創公司賣小紀念品,100年經營民宿,102年2月5日到高雄市政府任職,每天上午8點開晨會,晚上10點回家,哪有時間在宜蘭經營民宿?不需要大智慧,用「肚臍想也知道」。

考試院在104年7 月6 日發文給各縣市政府啟動調查兼職,他7月14日填寫調查表 ,因長安文創公司103年9月22日註銷登記,民宿 104年5月16日註銷,所以104月7調查時,確實沒有兼職 ,兩家都已經註銷,「何來填寫不實」?

監委調查指他,有營業稅稅籍資料表及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可稽。陳金德說,民宿申請免開立統一發票,所以平均3個月交2100元固定稅額,不管是否做生意都是要繳,當時他的民宿已呈半停業狀況,只是還沒註銷,沒有註銷的原因是民宿法規定,民宿不得移轉負責人給妻子或兒子,所以一直到104年5月才註銷,文創公司賠錢經營,哪來的收入?

陳金德批說,監委調查應該從實際去認定,人在高雄,怎麼可能兼營?憲法規定監委必須超越黨派,他點名立委仉桂美,新黨提名她參選三次國大及立委落選,算是半個從政人物,她還彈劾賴清德院長,她自己「心裡有數」,很清楚自己有無獨立行使職權?

陳金德還強調,調查中的案子,監委不得評論,不能對外說明,甚至懷疑仉桂美洩露有關陳師孟監委調查他農舍退還課房屋稅案給特定媒體,如果監委有做這樣的事,違反監察法,哪有資格當監委?並請監院立案調查宣洩案,涉及違法「該辦誰就辦誰」 !最後更三度點名反問「請問仉桂美委員,是不是妳洩露的?」少拿孔夫子那一套來唬人,嘴巴說的滿口仁義道德,做的卻是黨同伐異的事,他把「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這句話送還給仉桂美,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