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天天領路 帶您遠離塵囂走進綠博農業實驗學校

(記者張金源/冬山報導)為了讓大家遠離水泥建物,親近自然,宜蘭綠色博覽會天天安排志工達人,以農業實驗學校為基地,經由生動活潑及詳細的解說,帶領你進入到營造與環境共生並兼具綠美化、可食風景等功能的三生(生產、生活、生態)共構園區,希望大家能透過視覺、嗅覺、觸覺等有感體驗,回歸田野。

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農業實驗學校」展區,除展出有魚菜水塘、合鴨米稻田、魚茭共生區的友善農法外,還有栽種海芋、鳶尾花、原生野花草毯復育與中草藥栽培示範區;佔地最廣也是展區重點的則是新農田間栽培區、達人蔬果耕作示範區與達人溫室作物示範栽培區。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農業實驗學校,主辦單位更貼心安排免費的導覽服務,預約導覽服務台就設置在冬山火車站橋下(大會服務台旁),平日及假日皆有提供多場次的導覽時間,自早上9點30分至下午5點,每場次導覽時間約20-30分鐘,現場將由志工達人以生動活潑及詳細的解說,帶領你進入到營造與環境共生並兼具綠美化、可食風景等功能的三生(生產、生活、生態)共構園區,希望大家能透過視覺、嗅覺、觸覺等有感體驗,回歸田野中親近大自然。

農業處指出,透過茭田中悠游的魚讓你親眼見證茭白筍田的自然與安全,藉由達人講解不同農作物的生長方式及如何分辨不同農作種類的植物,大小朋友可在園區親眼看到菱角葉、番茄、芹菜、韭菜、茄子等各式蔬果果苗,還可觀看農業達人在溫室內以離地栽培方式種植的新疆哈密瓜、山苦瓜及彩色海芋等作物。

宜蘭縣政府自106年開辦「農業實驗學校」,設立的原因是希望以實驗、實習、實踐的主軸,全面擴大有機、友善及安全農業輔導工作,一同創造宜蘭農業生態永續發展。縣政府在冬山火車站兩側及冬山河生態綠舟周邊承租廣達16公傾的農田,讓認同友善耕作且有意願投入耕作卻苦無耕地者提出申請,以撰寫計畫書與經營藍圖免費換取耕作土地,縣政府除提供有輔導資源與專業提升課程外,還邀請友善耕作農業達人與專家,陪伴、指導農業學校的小農、青農耕種,讓有心務農人士學得耕作知識、技術與產銷管道,達到技術示範、交流以及傳承等目的。

走一趟綠色博覽會,別忘了到「農業實驗學校」,聆聽達人為您說農業的故事。更多體驗活動資訊,請上綠色博覽會官網查詢,網址:https://goo.gl/wenYaA。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