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債上億元縣府專員許智信遭羈押禁見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公共造產專員許智信涉嫌以能拿下縣府標案賺錢,在外募資、借貸誆騙逾億元後落跑,7日於台北車站落網、8日下午被移送宜蘭地檢複訊,檢方因認為其有串證、逃亡及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許智信是宜蘭縣長林姿妙團隊在在宜蘭「跑攤」的主要幹部,多年來給各界的印象是林姿妙團隊核心人物之一,但上月28日晚失聯,後來被縣府完以曠職3天解僱。

許男利用林姿妙團隊幹部名號,在外以能拿下縣府標案賺錢,向被害人誆稱10萬為一投資單位,而一單位獲利潤是2至5千,不用公開招標,被害人投資之初,本金利息都有拿回來,被害人後來投資金額愈大,但給息還錢的時間卻一直拖,目前初估被害人至少50人,誆騙金額達上億元。

許智信上月28日晚間突然失聯,,為躲債主,開車先躲到苗栗,棄車後不敢搭大眾運輸工具,以徒步、計程車等方式四處躲藏,手機也換了兩支,也曾考慮偷渡出國,但最終於7日在台北車站落網,隨後於8日移送宜檢複訊。對此,林姿妙則回應,「發生這種事情,我很痛心,請所有同仁潔身自愛,否則嚴厲處理。」

案經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宜蘭地院今(9日)表示,許智信經訊問後犯嫌重大,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逃匿之虞、失聯期間更換手機,且其曾在縣府擔任要職,人脈廣泛,有相當程度影響力,所得款項亦待追查,有相關理由任期有湮滅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且其詐騙多人有反覆實施同一詐欺取財犯罪之虞,裁定予以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