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旺兔來報喜.宜市立幼兒園幼兒喜收乖寶寶紅包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迎接新的一年,金六結分班的孩子今(13)日帶來特色課程中所學習的舞獅節目,於今天新春活動中以靈活的身段、俏皮的舞姿在急管繁絃的樂器演奏聲中展現春節將至的熱鬧氣氛,最後孩子化身可愛小兔子,拿著宜蘭市公所特別製作的乖寶寶紅包跳進會場揭開市幼迎春~旺兔來報喜活動。

新年穿新衣、戴新帽,說句吉祥話領個大紅包是孩子們最期待的傳統節日,中國人有許多的節慶活動,而每一個節慶都有特別的意義,過年廣為流傳的是年獸吃人的故事,而兇猛的年獸在劈哩啪啦的爆竹聲及紅咚咚的春聯照映中歸隱森林,春節的傳說故事都在闡述人們心存善念的品格。

今天的活動中,市長陳美玲與幼兒一起轉動「乖寶寶大紅包」,跳躍的玉兔隨著轉動停在春節應景的水果圖片上,孩子紛紛向市長說出好運旺旺來、節節高升、大吉大利…等吉祥話,新的一年來臨前幼兒從市長媽媽手中領到宜蘭市公所特製的兔子生肖紅包個個笑顏逐開。此外家扶中心為感謝美玲市長及宜蘭市立幼兒園全體家長、師生送愛到家扶愛心義賣活動所捐贈的善款,特來致贈歲末感謝狀。市長也祝福宜蘭市立幼兒園所有的寶寶們以及所有成長中的孩子們,兔年都能像玉兔一樣活力滿滿,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宜蘭市立幼兒園每年春節前夕都會舉辦傳統過年習俗的文化活動,今年幼兒透過幼兒園特色教學成果,展現充滿喜氣洋洋的舞獅民俗活動,今天特地帶來宜蘭市公所設計的乖寶寶紅包發給宜蘭市幼每一位孩子,祝福宜蘭的孩子們健康、快樂,個個學習「兔」飛猛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