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開學季 雨中藝童看紙風車演好戲!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紙風車劇團今(12)日晚在宜蘭運動公園演出,雖下著雨,但劇團並因為下雨,仍然照常演出,許多大小朋友也穿著雨衣,冒雨觀賞充滿童話故事的精彩戲目。

宜蘭市公所在9月份開學季,準備了2份禮物送給小朋友,第一份禮物就是在宜蘭市國中、國小的班級教室裝設冷氣,希望能提供學童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另一份禮物則是在今天晚上7點在宜蘭運動公園的體育館館前廣場辦理當我們「童在一起」藝術饗宴,邀請屢次獲得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計畫獎助的紙風車劇團演出《巫頂環遊世界》,希望藉由活動達到寓教於樂效果,將藝文教育向下扎根,提昇國民文化水準,並扶植文化藝術事業,對文化與藝術工作者予以支持。

宜蘭市公所表示,紙風車劇團從2012至2020年,連續八年獲得文化部肯定為臺灣品牌團隊之一,臺灣品牌團隊是代表國家的一張文化名片,為臺灣文化軟實力的重要表徵,更是代表國家的藝文品牌,紙風車劇團多年來力行「泥土化」,落實藝文扎根、步步到位,足跡遍及全國各地,引進社會能量回饋表演藝術,可說是拓展藝文人口及藝術扎根有成。

紙風車劇團表示,城市發展不曾間斷,拉大的城鄉差距也從未縮短,紙風車劇團努力讓兒童戲劇不只是單純的表演,而是帶給孩子們一種創意的啟發、視覺美學的饗宴,並落實文化平權、消弭藝文水平的城鄉差距,到每個鄉鎮演出給孩子看,期許讓資源匱乏的孩子,也能有欣賞表演藝術的權利,讓各地都有紙風車吹拂的足跡。

市長江聰淵表示,為表達對孩子教育的重視,市公所今年在加強校園硬體設備上,特別編列預算推動本市國中、國小「班班有冷氣」,希望改善教室悶熱的情形,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9月開學季已陸續有學校開始使用冷氣,並反映使用情況良好。除了加強校園硬體設備,提升藝術與文化涵養、厚植文化軟實力也同樣重要,政府應於各教育階段提供文化教育及藝文體驗之機會,因此,在9月份開學季,市公所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精彩演出,希望藉由活動啟發孩童在藝術與創意方面的視野,成為孩子接觸藝術的第一哩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