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2020宜蘭民進黨輔選列車啟動 國民黨母雞沒搞定、立委鬧分裂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民進黨繼上月蔡英文、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並於本月4日召開幹部擴大會議招兵點將成立各鄉鎮後援會,又在今(7)日成立婦女後援會,迎戰2020選戰列車顯然啟動;反觀國民黨,除了母雞該誰還未敲定,立委部分,在縣議員黃定和宣布退黨參選,分裂已成定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天成立號稱最強後援的婦女後援會,三百來自各鄉鎮包括部分新住民婦女齊聚一堂,以行動力挺蔡英文、陳歐珀。在這之前,蔡英文、陳歐珀聯合競選總部早於上月間即已成立,由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任主任委員,宜蘭市長江聰淵任總幹事,兩人共掌兵符,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縣長劉守成聘為榮譽主任委員。

本月4日在宜蘭縣議會招開擴大會議,林聰賢、江聰淵點將,前體育署長朱壽騫、前縣府秘書長陳鑫益、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建財、前縣議員游祥德、縣議員陳文昌、劉添梧、陳俊噢,前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縣黨部評委召集人吳和信等人,均各司其職承擔選戰重要任務。雖說,立委初選過程中有競爭,但誠如林聰賢所說,初選過後就放水流,就是團結的開始,小英總統也一再強調團結在團結,在這次總統或立委選舉,抱持謙卑在謙卑地態度,希望宜蘭人做好的選擇。從宜蘭民進黨目前態勢看來,顯然對即將面對的2020大選,似已完成備戰狀態。

反觀國民黨,除了老是凸槌的韓國瑜引來換瑜聲浪不斷,加上郭台銘、王金平迄今未表態不選,也就說國民黨到目前母雞是誰似乎還未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或許還抓不準該挺誰而持觀望態度。

總統、立委一起選戰,小雞不能弱,母雞更要強,才有勝算,宜蘭國民黨目前還未見母雞來宜蘭帶帶已獲提名的前縣長呂國華這隻小雞,以致現在呂國華只能先自己單兵作戰,獨立拚選戰本就艱辛,又屋漏偏逢連夜雨,民調以微差落敗的縣議員黃定和,於初選過後依然勤跑行程,又緊跟著林姿妙跑,不放棄參選姿態以已見端倪。

黃定和今天宣布確定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區域立委,針對黃定和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國民黨一在試圖勸退都未成功。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宜蘭參訪,黃定和更是全程陪同,外界揣測,黃定和未來可能與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合作,代表民眾黨參選宜蘭立委。母雞還沒有著落,黃定和脫黨,國民黨不論總統亦或是立委選舉,分裂儼然成定局>

另傳聞,前代理縣長吳澤成也有意插一腳選立委,因此,有關心陳歐珀選情人士,擔心倘若吳真參選,將瓜分陳歐珀選票,但據了解,吳澤成雖與民進黨有些淵源,不過,選戰緊繃時,依傳統習性,綠營能支持他的,必定有數,也就是說 ,他對陳歐珀的影響,並不足以達到成敗程度。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