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華山基金會協同替代役暖男為失能阿公大掃除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獨居壯圍蘭陽溪河堤旁的68歲陳阿公,住在老舊三合院裡,因腦中風導致右半側乏力,移位緩慢。家中飼養家禽的排泄物處處可見,環境髒亂,蚊蟲滋生,影響身心健康。華山基金會今(20)日協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替代役「暖男」們,幫阿公打掃,環境煥然一新。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為落實「照顧弱勢族群」的公益服務主軸信念,從民國100年起即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提供在地長輩生活關懷及協助打掃居家環境活動,展現敬老尊賢的公益情操。為讓孤老在中秋節前夕能有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替代役男「暖男」們的愛心和付出,加上華山基金會中秋關懷禮,送上年節祝福,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喚醒大家支持對弱勢獨老的照顧服務,支持常年服務「送愛到家 因為有您」。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使關懷等服務。歡迎在地鄉親用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三失長輩的理念,定期定額支持「愛老人」送愛到家的服務。✽愛心專線:(03)938-4471林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106年服務成果:

服務項目在案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21,339872,887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1,67943,138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1,89141,183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2,777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