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質良好多樣化鎮長李明哲表揚傑出農民

(記者王勝嘉/蘇澳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管制大型活動舉辦,蘇澳鎮長李明哲率領公所農業課人員親臨優良農民家中頒發優良模範農民獎項;鎮長李明哲表揚傑出農民「羅長銳、李德火、張正吉、賴維禎、蘇禹丞、朱文德、林順永、林建昇、羅梁水妮及李宗政」共計10人,肯定他們對蘇澳鎮農業發展的貢獻。

獲表揚的傑出農民水稻班班長張正吉與多位農民,除了積極提升水稻田品質與產量,另有種植蔬菜、南瓜、花生及蘿蔔等作物二十餘年,努力生產優質農產品,其奉獻農業的用心與努力,實為農業界楷模。

傑出青年農民-林建昇秉持認真負責態度育種安心及品質穩定的雞種、雞蛋,實為青年農民表率。朝陽里青年農民蘇禹丞返鄉協助爺爺蘇朝欽的農耕志業,為蘇澳鎮農業投入新概念新力量。

蘇澳鎮朝陽里農民朱文德家中長年種稻,除了致力推廣各項作物,亦自行學習及實務操作中累進養蜂栽培技術,朱文德回憶養蜂工作,每日需照顧稻田亦又要清除蜂箱周遭雜草,摸熟蜜蜂生活習性以及管理方式過程中,總是要被蜜蜂螫了好幾下。蘇澳鎮靠海環境氣候影響,蜜蜂尋找蜜源不易,為讓蜜蜂尋找百花蜜回家,不論天氣炎熱豪雨,總要悉心照顧及移動蜂箱。

養蜂工作實為不易,農民朱文德將辛苦得到的蜂蜜一同與鎮長李明哲分享。蜂蜜的品質與美味讓鎮長李明哲大力稱讚,也期望受獎農民能推動蘇澳鎮另一番林下經濟與農業新思維,繼續推廣及傳承農業經營經驗、促使農產業成長並提升蘇澳鎮農業競爭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