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百名新血畢業了!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畢業典禮今(11)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由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發畢業證書給3個班、近100名學員,並一起合拍畢業照。林姿妙也祝福這群農村再生的新血,未來成為農村社區最佳的推手。

為推廣農村社區的發展,宜蘭縣政府以「農村再生,根留農村」為培訓目標,因應各農村特色規畫不同的課程內容。學員需參加「關懷班」、「進階班」、「核心班」、「再生班」4階段課程,撰寫出屬於各個農村社區的再生計畫,學員約需4至5年才能完成所有課程。今年共有大同鄉復興社區、礁溪鄉時潮社區及冬山鄉武淵社區等3個社區、128位學員畢業。

今天上午的培根社區畢業典禮,近100名學員到場,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發畢業證書,其中有10位學員已滿80歲,對於能獲頒證書感到非常高興。林姿妙也恭喜所有學員完成課程,勉勵他們投入推動農村再生的行列,持續展現在地的農民力,拚出宜蘭好生活。

縣府表示,宜蘭縣自民國100年3月開始推動農村社區參與培根計畫,從冬山鄉中山社區、大進社區、員山鄉枕山社區、南澳鄉東岳社區、礁溪林美社區等農村社區開始,實施計畫至今,已有100個社區參與培根計畫培訓,累計至今年年底已有42個社區順利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核定、進入計畫執行階段,其中,南澳鄉東岳社區是全國第一個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的原鄉部落社區,員山鄉內城社區更於107年榮獲中央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銀牌獎殊榮。

畢業典禮現場也有畢業許久的農村再生社區展售近年輔導成果商品,展現宜蘭社區的農民力特色,宜蘭縣農村社區夥伴如有意願參與培根課程培訓,可洽詢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服務專線:03-9251000轉1512連小姐)。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