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南方澳港與外籍船員同吃湯圓、歡渡聖誕 宣布外籍船員可自由洗熱水澡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農委會漁業署與蘇澳區漁會今(21)日,共同在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舉辦「聖誕快樂.冬至平安 感恩外籍船員聯歡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臨並偕副縣長縣林建榮、立法委員陳歐珀、漁業署長張致盛署長、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等人與外籍船員同歡;陳吉仲並宣布外籍船員可自由洗熱水澡。

今天活動在宜蘭蘇西社區媽媽的聖誕歌舞熱鬧開場,展開聯歡會活動序幕,陳吉仲主委在活動致詞時特別感謝外籍船員,表示就是身為一家人才會一同共度冬至與聖誕佳節,祝福所有認真打拼的船員都健康平安,也表示絕對會照顧外籍船員的福利與權益。

陳吉仲同時宣布,為了提升外籍船員福利措施及權益,農委會漁業署補助在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設置的盥洗室,原採卡片插卡設計才能洗熱水澡,造成外籍船員使用不便,自即日起,取消使用卡片,外籍船員可以在忙碌的工作後,自由進入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去除一身疲憊溫暖身心。現場逾400名外籍船員在聖誕歡樂氣氛中享用冬至湯圓及家鄉美食,每個人臉上綻放著過節的喜悅。

漁業署補充表示,除了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外,南方澳漁港南寧魚市場及基隆八斗子、新北萬里、新北深澳、高雄前鎮、屏東東港、澎湖馬公、臺東新港等7個漁港所也設有外籍船員盥洗室,計45間,都免費提供外籍船員洗熱水澡。

漁業署強調,外籍船員是國人從事海洋漁業不可缺少的工作夥伴,應像家人般的照顧及對待。未來漁業署將持續關懷來臺灣工作之外籍船員,完善漁港周邊船員相關措施,以提升外籍船員福利待遇。

立委陳歐珀表示,南方澳是我國重要的港口之一,隨處可見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籍的船員忙碌工作的身影,船員們因長期在海上生活,必須適應海上的工作環境,和不同國籍漁工相處共事磨合;他非常感謝外籍船員對臺灣漁業的貢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