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突自巷口冒出2機車急剎車互撞1女騎士受傷警方將查是否肇逃?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五結鄉中正路2段前(1)日發生一起因果關係車禍,1輛自小客車突然自巷口冒出,導致後方2機車緊急剎車發生互撞,造成1女機車騎士受傷,羅東警方根據路過車輛提供行車紀錄器,將通知自小客車車主到案,釐清是否涉及肇事逃逸。

前天下午近4時,一名鍾姓民眾騎機車自五結往羅東方向行駛,行徑五結鄉中正路2段一處巷口時,突然見前方巷口冒出一輛白色自小客車,於是緊急剎車,導致與同向行駛林姓女騎士所騎機車發生互撞雙雙倒地,造成林姓女騎士受傷。

目前住院療傷的林姓女騎士說,車禍發生時,該自小客車駕駛曾下車看了一下後就逕自離去,警方獲報也到場處理,她曾要求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以便追究肇事責任,處理員警卻說附近沒有監視器,她認為警方是想便宜行事。

羅東警分局接獲民眾反映,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由該局警備隊長簡志峯說明該件車禍事故處置情形。簡志峯表示,該件車禍案發生於1日下午4時許,在五結鄉中正路2段一處巷口,經員警訪查行經車輛提供行車紀錄器發現,鍾姓民眾幸經該路口時,突然發現一部自小客車突然從巷口右轉中正路,鍾姓民眾反應不及剎車,導致後方林姓民眾騎重機車不慎追撞上去,警方將通知自小客車車主到案說明,釐清是否涉及肇事逃逸,如果涉及肇事逃逸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另針對林姓傷者質疑當時警方說附近沒有監視器,不去調閱,還讓傷者自己找附近店家調閱監視器一事,簡志峯說,當時處理員警初步去附近店家查看,是沒有看到有裝設監視器,可是員警有積極去查訪行經的車輛,也提供行車紀錄器,至於是否因果關係造成車禍?這部分要等自小客車車主到案說明,如果涉及因果關係,會移送地檢署偵辦,如果有因果關係造成車禍,車主應該有義務下車報案跟協助處理救護傷患,不應擅自離去。

警方順便跟民眾宣導,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有義務下車報警,還要協助叫救護車救護傷患,如果逕自離去,可能涉及肇事逃逸刑責。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