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哈格比逼近 賞鯨船閃颱風通通沒出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輕颱哈格比今(3)日中午,位在基隆的東北東方約 150 公里海面,昨天一早縣政府即宣布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海巡也出動前往海邊柔性勸離民眾,熱門的賞鯨船為了閃颱風,也都未出航,停泊烏石港。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1時發布,哈格比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 25.4 度,東經 123.2 度,即在基隆的東北東方約 150 公里海面上前進方向: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5 公尺(約每小時 90 公里),相當於 10 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3 公尺(約每小時 119 公里),相當於 12 級風暴風半徑: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 公里。預測4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9.3 度,東經 120.2 度,即在馬祖的北方約 350 公里之處。

基於安全考輛,賞鯨船昨天仍照常出海,今天則全面停航,13艘賞船均停泊在頭城烏石港區內,每艘船均用多條繩索固定妥當,以防萬一。賞鯨協會表示,賞鯨船必須等海上颱風警報解除,才會恢復正常出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