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懷響鈴絕技 李翊華選擇留在家鄉傳承所學 團隊缺參賽經費籌募中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之光!鈴聲響起參加城市盃獲五面金牌,兩座獎盃,其中技藝冠蓋群雄的李翊華選手,更是成為全場焦點,獲獎無數的李翊華,不僅在扯鈴有好成績,學業也不落人後,今年高三的他錄取了中興大學,卻選擇了宜蘭大學就讀,將畢生所學回饋最愛的家鄉。

宜蘭在地扯鈴團隊鈴聲響起參加高雄「城市盃」全國扯鈴大賽成績不斐,今年共有87個單位349位選手,宜蘭小將獲得四項冠軍五面金牌,兩座獎盃非常不容易。

高雄「城市盃」全國扯鈴大賽成績:

個人賽 社會男組 第一名 宜蘭高中李翊華
個人賽 少年男組 第一名 柯林國小葉子豪
個人賽 少年男組 第四名 竹林國小黃泓皕
雙人賽 社會男組 第一名 宜蘭高中黃建誠、聖母護專李緯育
四鈴賽 社會男組 第一名 聖母護專李緯育

其中,以獲得四次國際性賽事冠軍、五次全國冠軍,去年亞洲盃獲得兩面金牌的李翊華更是全場目光的焦點,身懷絕技的他看似前程似錦,卻選擇留在家鄉推廣扯鈴回饋家鄉,不僅放棄了國立體大及教育大學的機會,成績一樣優秀的他,也放棄了錄取的中興大學,選擇就近的宜蘭大學就讀。

今年暑假李翊華將開啟巡迴教學之路,不僅在各校傳授扯鈴技巧,更把獲獎無數的扯鈴節目表演給宜蘭在地的學童看,孩子們看了非常開心,圍繞著翊華身邊走。

李翊華說:「近距離表演給小朋友看感覺很不一樣,看著孩子們天真的笑容,非常欣慰,一切都值得了。」

鈴聲響起在地經營已超過十年,縣內成績優秀,如今學員們也陸陸續續返鄉回饋,讓世界看見宜蘭的扯鈴,也讓更多宜蘭人接觸到扯鈴。

宜蘭鈴聲響起團隊教練許弘旻表示,今年暑假宜蘭團隊將前往大陸比賽,預計有一萬人參賽,目前一邊準備比賽一邊教學籌組經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