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手語遊「傳藝動物園」傳藝中心聽障導覽即日起開放報名

(宜蘭大新聞中心)為打造友善聾人及聽障朋友的展覽環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連續3年辦理「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今年上半年以「臺灣北管藝術」為導覽主軸,認識臺灣的出陣文化,場場額滿!前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暫緩辦理,隨著近期疫情的趨緩及宜蘭傳藝園區展示館最新展覽開幕,聽障導覽活動也即將再次啟動!下半年「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傳藝動物園展」總計有10月2日、10月9日、10月23日和11月3日共4個場次,自即日起受理報名。

「傳藝動物園」和一般動物園有什麼不一樣呢?手語專家徐曉文、吳家瑜、牛暄文、王興嬙和梁毓蘋用活潑生動的手語來告訴您!這裡聚集了棲息在傳統建築、衣飾和器物中的動物們,有大家最熟悉的龍、鳳、麒麟、獅子、老虎等明星動物,還有螭吻(龍生九子之一)、鰲魚和三腳蟾。另外,您可能不知道,水裡優游的蝦、蟹、魚兒和田間忙碌的螞蟻、蜘蛛、蜻蜓都是老祖先們喜愛的吉祥動物喔!

除了展示館的精彩展覽,整座園區都是傳統藝術的大寶庫,手語導覽員還會帶參加者走訪文昌祠、黃舉人宅,解開傳統建築的巧妙設計;最後到傳藝工坊認識傳統工藝製作的過程。本活動的手語導覽員本身也是聽障者,傳藝中心希望用聾朋友的母語「手語」作為導覽語言,增加親切感、拉近聽障族群與傳統藝術的距離。聾朋友也不用擔心陪同的親友看不懂,本活動搭配聽人(無聽覺障礙之一般人士)手譯員輔助翻譯,讓所有參加者都能盡興暢遊。

本活動全程免費,入園門票部分身心障礙者憑證及其必要陪伴者1人可享免費入園。本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網址請見:https://event.culture.tw/NCFT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useLanguage=tw&actId=15038&request_locale=tw,或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營運推廣組劉小姐03-9758518分機1384/d139052@ncfta.gov.tw。另,「傳藝動物園」展的部分展件設有「中文暨手語導覽影片QRcode」,歡迎自行參觀的遊客掃描觀看。

防疫期間,請配合入園量測體溫、實聯制登記、配戴口罩及保持室內1.5公尺之社交距離等措施,共同守護你我健康。(最新防疫措施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