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國拚經濟 時代力量要林姿妙站穩腳步挺直腰桿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6)日啟程前往上海等城市辦推介會,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在林姿妙赴中前發表一公開信,支持林姿妙赴中國做生意,但要林姿妙站穩腳步挺直腰桿。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在致林姿妙信中表示:『縣長您今日(4/16)即將率團赴中,但就在上週五(4/12),本黨部要求您回應「承認九二共識」,很遺憾的您僅以「拚經濟、顧生活」一語模糊帶過。難道說出「承認九二共識」是赴中的通行證?』

信中強調:『宜蘭素有「民主聖地」的美名,我們已表達,支持您遠赴中國做生意,但請您要站穩腳步,您代表的是台灣這個國家,而非您個人以及政黨。作為宜蘭的公民,我們擔心的是,中國近日以各種名義的文化、經貿交流,實質為進行統戰的行為層出不窮。們不希望縣長您使用人民的納稅錢出國,卻只是為了特定少數人的利益,甚至做可能出賣台灣主權的事情。』

再次強調:『本黨並不反對縣長與任何國家進行訪問交流,但面對中國的軟硬兼施的籠絡策略,我們期待縣長挺直腰桿,不能忘本。我們也會在這過程中全力做好監督的角色,確保縣長不會做出有失國格的發言。』

『最後,請縣長記得回國後用負責任的態度,向全宜蘭縣民報告此次出訪的內容、經費等支出。期待您此次出訪的成果,並預祝一路順風,平安歸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