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鼎登記選市長人氣旺!!江聰淵、陳歐珀等百多人相挺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民進黨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今(31)日在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縣議員林麗、縣議員候選人黃惠慈,以及各界一百多名各行各業支持者的陪同下,前往宜蘭市公所登記參選宜蘭市長。

賴瑞鼎於現場提出「交通建設」、「社會福利」、「文教藝術」、「休閒運動」、「地方創生」、「宜蘭高鐵站」等六大面向共23項政見。其中特別就「交通建設」提出利用公有土地增闢停車場,解決市區車位不足的現況。「社會福利」方面則承諾任內開辦全市各里「長青食堂」或供餐據點;採公開甄選方式招募清潔隊隊員。在「文教藝術」方面則鼓勵優秀音樂團隊前進市郊,利用廟宇、稻埕、或活動中心,舉辦「草地音樂會」;結合藝文、歷史與觀光,推動民主導覽、走讀宜蘭、大廟興學等深度旅遊。有關「休閒運動」,賴瑞鼎則提出活化中山公園既有舞台設施,供各類表演團體使用;並增設寵物友善活動區域。至於在「地方創生」方面,更表示因應東港路鐵路高架,陸橋勢必拆除,必須與商圈業者超前部署,共覓新址,營造全新優質的夜市商圈。

此外,賴瑞鼎就「宜蘭高鐵站」也以高鐵站設於宜蘭市,市長責無旁貸必須做重大的意見表示,為宜蘭市的未來做好規畫,賴瑞鼎表示宜蘭市區內許多行政機關,早期設置位置雖有偏離市區之考量,惟隨著都市發展,郊區已經成了市中心,沒有多餘腹地,造成內部辦公空間狹小、外部停車空間不足,民眾洽公深感不便。我們應該利用這次高鐵延伸到宜蘭的機會,好好規畫站區內或站體增加出來的空間,將宜蘭市公所、中央駐宜蘭單位以及部分縣府府外單位,設置聯合行政中心,讓他們集中辦公。不僅資源共享,民眾洽公也更方便。還可以活絡原本位於市區內的舊大樓及土地的運用規劃,進而帶動周邊的商業機能、活絡經濟動能。

最後,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表示,要讓人安心,就得落實從「說到」到「得到」,那就是踏踏實實的「做到」。賴瑞鼎表示他「姓賴」,也值得「信賴」!

江聰淵表示,他支持賴瑞鼎的想法,會一同向中央尋求支持;另,他已向中央提議,高鐵特定區或站體內,規劃大型會議展覽中心及具規模的勞工育樂中心,成為全國「一日6小時生活圈」內,最好的據點。

江聰淵指出,許多縣市都有勞工育樂中心,宜蘭卻沒有,宜蘭縣職業總工會及產業總工會長期用租、借的方式解決辦工需求,總工會及勞工團體聯盟雖有辦公大樓,但停車空間不足,若在高鐵站區或站體內,設具規模、功能完備的勞工育樂中心,可以讓各大總工會集中辦公,也可以辦理法令講習、職業訓練、職安課程、爭議調解、會議、成果發表等,也能提供多元服務,讓工會發揮更大的功能,造福廣大勞工。

江聰淵還說,宜蘭縣也欠缺一座大型會展中心,錯失許多商機,藉由高鐵延伸宜蘭的機會,他會努力爭取設立大型會展中心,這樣一來,國際會議、大型商展、藝術展覽,都能拉到宜蘭辦理,主辦單位也能利用宜蘭的好山好水,推出三日遊、五日遊,活絡全縣各項產業的商業動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