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羅東站台相挺江聰淵.支持江聰淵找回宜蘭光榮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8)日到羅東,參加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溪南競總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競總成立大會;賴清德強調說,宜蘭出了很多人才,將宜蘭縣打造成台灣民主史上最光榮的招牌,換黨執政後,招牌已被打破,江聰淵有能力也有理想,能帶宜蘭繼續進步,找回榮光。

賴清德說,宜蘭出了很多人才為台灣打拚,特別是政治人才輩出,將宜蘭縣打造成台灣民主運動歷史上最燦爛的一塊招牌。宜蘭縣在政治上至少為台灣做出三項偉大的貢獻:第一、推動民主,打破威權統治,打破獨裁;第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就是從宜蘭開始;第三、民進黨歷任縣長到市長江聰淵,清廉、勤政、愛鄉土。

又說,但很可惜這幾年來,換黨執政後,竟然出現那麼多的問題,過去民進黨縣市長和宜蘭鄉親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光榮標誌,現在一一被打破。以縣政成績來說,天下雜誌今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宜蘭縣排到第十五名;遠見雜誌八大面向的民意調查,也都在中後段;已經打破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他並指出,更不應該的是發生清廉操守的問題,現任縣長被起訴,是幾十年來,宜蘭縣未曾發生的事,這也打破宜蘭鄉親支持民進黨歷任縣市長好不易建立起來的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宜蘭縣的榮光已經不在。在這個關鍵時刻,他懇求父老鄉親,再次動員全力支持江聰淵,贏回宜蘭縣,重造光榮的城市。

賴清德表示,江聰淵當過陳金德立委時期的服務處主任,雖然從政前曾經犯過錯,但也勇敢面對一切,後來經過兩屆縣議員、兩任市長民意的洗禮,特別在市長任內表現非常好,在治水、文化建設與城市外交上讓他特別看重;其中應邀到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進行城市外交時,還到美國職棒皇家隊棒球場開球,大大提升宜蘭縣市的知名度,是全台灣縣市長中的第一人。

對於江聰淵提出的政見,賴清德表示,很符合未來宜蘭縣發展的需要。第一、未來新的時代,需要少年人在宜蘭逗陣打拚,江聰淵要在溪南、溪北設立創新的園區,連接新時代的科技,帶動宜蘭縣進一步發展;第二、要運用宜蘭的好山好水,積極推動觀光產業;第三、讓農業升級,帶動經濟發展。此外,老幼也都要照顧,是一位全方位的縣長人選,以其過去的歷練,絕對有能力、理想和抱負,讓宜蘭縣繼續進步。

對於曾任副縣長、五屆縣議員的黃適超。賴清德指出,彼此認識很久,擔任議員時期的黃適超是全方位而且很用心在服務民眾,若能擔任羅東鎮長一定能讓羅東進步,所提出的一些規劃,包括打造羅東之心廣場、遷建鎮公所建立新的行政區等,確實符合未來羅東發展的需要。

賴清德强調,宜蘭縣是民主聖地,在過去台灣歷史的進步中,是舉頭旗、戰頭陣的好漢,他懇請大家,年底選舉,全力支持江聰淵、黃適超和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找回過去的榮光,並且讓總統蔡英文有更好的民意後盾、更大的力量,來處理台灣海內外的挑戰。

隨後,賴清德副與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冬山鄉長林峻輔、羅東鎮候選人黃適超、黨部主委陳俊宇及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到冬山共同品嚐冬山在地小吃-冬山魚丸米粉及小風箏雪花冰。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